标题: 探索发展新路径!局地共建赋能桓台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MB28612343/2024-543535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机构: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探索发展新路径!局地共建赋能桓台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8
  • 字号:
  • |
  • 打印

3月26日下午,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桓台县人民政府召开局地共建赋能桓台县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赋能桓台县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桓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伟,县政府副县长周刚,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于宗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周刚通报了桓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永序宣读了《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赋能助力桓台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苏凯指出,开展局地共建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是将市场监管职能嵌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深化条块合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局地共建的形式,发挥质量品牌、知识产权、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市场监管职能优势,进一步做好守底线、促发展、优环境、严执法、强监管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桓台县委、县政府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在重点项目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给予倾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在局地双方协同推动下,真正实现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取得良好共建成效。

范伟指出,赋能助力桓台县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共7个方面、17个具体方向,涵盖了质量品牌联动提升、新材料产业提级扩能、个体私营经济快速健康发展等内容,既紧贴桓台县域经济发展现状,又符合桓台县工作实际需求,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非常强。下一步,我们将扎实推动局地共建各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县市场监管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对接沟通,结合桓台县实际,持续探索工作路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措施》对于桓台的支持作用体现出来。同时,要以本次局地共建为契机,全力实施好质量基础建设、品牌标准兴企和知识产权强县“三大工程”,守好食品、药品、工业产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四条底线”,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永序、荆刚、王爱东,三级调研员葛金锋、崔慧涵,四级调研员周琳,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军,桓台县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各科室、直属单位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