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建立良好联动机制!局地共建赋能临淄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索引号: 11370300MB28612343/2024-5434397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机构: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建立良好联动机制!局地共建赋能临淄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2
  • 字号:
  • |
  • 打印

3月20日下午,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淄区人民政府联合召开局地共建赋能临淄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周婷主持会议,区领导贾继元、王俊涛参加。

苏凯指出,开展局地共建是将市场监管职能充分嵌入和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战略,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赋能助力临淄区高质量发展的5个方面20条措施涉及园区经济、创新生态、现代服务业、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等内容,符合临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希望局地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

周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说,市场监管工作量大面广,不仅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更涉及企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管理。赋能助力临淄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是市局与区县共同调查研究后形成的帮扶清单,每一条都切中临淄发展的关键,更加坚定了全区大干快上的信心决心。下一步,临淄区将围绕具体措施聚力攻坚,坚持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聚焦园区发展、项目建设、产业链布局、市场环境优化等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上,区领导贾继元介绍临淄经济发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凯宣读《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支持临淄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章永序、荆刚、王爱东,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葛金锋,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永军,临淄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分管协管领导及科队所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