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发挥职能作用,赋能县域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与博山区政府举行局地共建赋能博山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索引号: 11370300MB28612343/2024-5431512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7 发布机构: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挥职能作用,赋能县域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与博山区政府举行局地共建赋能博山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3-07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区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3月6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博山区政府在博山举行了局地共建赋能博山区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玉友主持会议。

苏凯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局地共建、赋能县域高质量发展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实现“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的务实举措;更是将市场监管职能嵌入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深化局地共建和条块合作,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市场监管部门作为一个大的赋能部门,有职能、有能力、有担当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凯表示,赋能助力博山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共5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涉及质量品牌、知识产权、医药发展和放心消费环境创建等内容,既紧贴博山区区域经济发展现状,又符合博山区工作实际需求,既有利于博山区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做好协调,把各项措施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苏凯指出,希望博山区委、区政府更加重视、关心、支持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在重点项目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保障等方面加大投入、给予倾斜,为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条件。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博山高质量发展和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朱玉友指出,近年来,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扶持下,一批高规格、高标准的项目落户博山。此次市市场监管局赋能助力博山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涵盖了支持全区机电泵、陶瓷琉璃、医药、新材料等多个产业的具体举措,涉及领域全面,措施注重实效,为全区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博山区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分解工作任务,明确标准要求,探索亮点经验,定期与上级部门做好汇报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博山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林通报了博山区区域经济发展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吕丕军宣读了《淄博市市场监管局赋能助力博山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荆刚,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崔慧涵、四级调研员周琳,市检验检测计量研究总院院长张永军,博山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负责人、市场监管所长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