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MB28612343/2024-5428250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6 发布机构: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专场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06
  • 字号: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和全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解决临淄区医药企业面临的“急难愁盼”发展难题,2月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山东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临淄区市场监管局,省市区三级联动,到临淄区齐都药业有限公司开展“服务走在监管前 你点我办”走进临淄区医药健康产业专场服务活动,为医药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苏凯,省药监局区域检查第三分局副局长朱海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荆刚,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崔慧涵,临淄区政府副区长贾继元,临淄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利民,省市区市场监管系统相关科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临淄区组织财政、行政审批、卫健委等7个部门,以及临淄区3家医药健康产业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针对企业提出的关于药品生产办理受托意见书、过渡期批准的原料药如何进行再注册、有关知识产权人才激励政策、商业秘密保护有关的政策等九大类问题,相关科室负责人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通过现场办公,点对点解答企业问题,面对面解决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共同破解发展中的瓶颈。一上午的时间,共回答解决了企业提出14个问题和需求。为持续更好地为各企业服务,方便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在市场监管方面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现场添加联系方式,为企业提供后续跟踪服务,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苏凯指出。一要精准赋能,支持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场监管部门既是监管部门也是服务部门,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是分内之责、我们义不容辞。要统筹医药产业发展和药品安全监管,全方位精准帮扶,奋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二要立足职责,创新举措精准帮扶。市场监管系统紧紧围绕“ 服务走在监管前”“普法走在执法前”理念,通过整合信用管理、质量品牌、知识产权、商业秘密保护等服务资源,与重点产业企业深度对接,制定“个性化”帮扶方案,推行“菜单式”服务,促进特色产业、重点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要线上线下结合,提升服务手段和水平。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推动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实落细。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定期解答企业诉求,通过与企业面对面一对一形式,到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现场办公,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多种形式的“你点我办”“你点我讲”助企服务活动,尽职尽责为企业服务,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