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消费体验活动走进得益乳业、巧媳妇食品
索引号: 11370300MB28612343/2024-5435109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3 发布机构: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消费体验活动走进得益乳业、巧媳妇食品

发布日期:2024-03-23
  • 字号:
  • |
  • 打印

       3月16日,淄博市消保委、山东教育卫视联合举办“3·15放心消费齐鲁行”消费体验活动。组织9所学校70多名小记者,分别走进山东得益乳业和山东淄博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开展沉浸式消费体验。

       在得益乳业,小记者们首先参观了得益低温奶制造基地,他们看到了从新鲜牛奶到低温奶的整个过程,了解了低温奶的生产工艺和保存方法。随后,小记者们又来到了得益乳业的全产业链布局展示区,在这里,他们看到了从牧场到餐桌的完整产业链,深刻体会到了奶业的魅力和责任。“今天我来到了这里,看到了牛奶怎么制作成的,也喝到了美味的牛奶,特别的高兴。”山东教育卫视小记者杨智博开心地说道。

       在另一个省级消费教育基地山东淄博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20多名小记者们首先来到了产品展厅和酱文化体验馆,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孩子们了解到了,家家户户厨房里必备的酱油,要春制曲,夏发酵,秋成酱,冬凝香,从一粒大豆到一滴酱油,需要365天的日晒夜露。活动最后,小记者们品尝到了用醋和酱油制作成的冰淇淋,以及玫瑰口味的甜醋,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同时,淄博市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还向小记者们发放了宣传手册,提高了孩子们科学消费、合理消费的观念,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消费环境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下一步,淄博市消保委将积极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参与消费环境建设,促进消费市场的畅通发展和提质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