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省局平台经济发展调研组来淄博调研
发布时间 : 2024-03-21 14:27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提高全省网络市场监管水平,促进平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3月20日,省市场监管局平台经济发展调研组组长、网监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郭金山,价监竞争局四级调研员李艳,网监处一级主任科员宋锋一行三人,对淄博市平台经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局四级调研员周琳,网监科、竞争科相关负责人,张店、周村区局相关人员及淄博市部分平台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淄博市部分电商企业代表山东海旺达集团、聚米集团、周末我趣免单平台、新华大药店等四家单位,分别介绍各自企业运营状况,并就当前平台经济形势、影响和制约平台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对策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周琳从淄博平台经济特色及经验做法、平台经济面临的矛盾问题、推动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等三个方面汇报了淄博平台经济发展情况。

张店区局、周村区局及和平市场监管所对本辖区平台经济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日常网络交易监管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汇报。

省局调研组对淄博市促进平台经济发展的系列举措和淄博市平台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提出,市场监管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平台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包容审慎监管与服务发展并重,督促电商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依法规范发展,推动淄博平台经济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