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食药检院圆满完成国家药品标准物质12个品种研究与标定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09-24 16:23 浏览次数 : 

    2020年5月,在与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以下简称中检院)合作研究10个化学药物对照品的基础上,市食药检院首次与中检院合作开展药用辅料标准物质的研究与标定, 本次共签约12个品种,全部由市食药检院医疗器械科承担。  

    标准物质是量值溯源的基础,其质量直接关系到检验结果的准确性,标准物质的研究与标定过程必须严格遵守中检院制定的标准操作规程和作业指导书,秉承数据准确、态度严谨的原则,不放过任何一个存在的细节,对检验人员的操作技能有着更高的要求。在进行丙酮酸纯度检验时,检验人员经过多次实验,高效液相色谱出峰多且杂,主峰无法判断,市食药检院专家立即与中检院联系,经中检院复核,认定该批次的标准物质存在问题,并立即公示停用,成功避免因误用存在问题标准物质而造成重大的损失。


    目前,药用辅料标准物质的研究与标定工作已圆满完成。承担标准物质研究与标定工作是中检院对市食药检院检验能力的认可,更是对检验能力的考验。市食药检院将以此次研究标定工作为契机,继续提高自身检验能力,更好的为人民饮食、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