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9-14 09:45 浏览次数 : 

为全力推进淄博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9月11日,淄博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创建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临淄区局智慧维权中心,了解了临淄区局通过搭建“互联网+维权”工作模式,构建的维权工作的新局面,参观了山东巧媳妇食品有限公司、淄博商厦、鲁中家具城,了解开展放心消费创建的具体做法。会上,张店区局、临淄区局和沂源县局围绕消费维权建设和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介绍。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亮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全方位展开推进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验收之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要务必高度重视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机制的落实工作,全面做好投诉举报分送、受理、回应、处理、告知等工作,确保该项制度不折不扣、落实落地


王明亮指出,要在认识上再提高,工作上再发力,宣传舆论上再加强。放心消费创建不是一项活动,要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进行任务目标化推动,要通过创建引领推动更多甚至全部经营主体参与到放心消费创建中来,向社会和广大消费者作出放心消费的郑重承诺。要增量提质,大力发展放心消费创建单位,9月底前,各单位要完成创建单位发展目标和区县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认定公示工作。要通过创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持续提升消费满意度,打造好“放心消费在淄博”这张名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