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 2020-05-25 11:21 浏览次数 : 

为全面贯彻全市重点改革攻坚动员会议的部署,积极推进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的落实。22日上午,市局在桓台宾馆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动产抵押登记现场推进会暨银企对接签约仪式。会议就结合部门抵押登记职能,探索研究依托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扶持企业融资举措、优化市场融资机制。通过经验交流、现场签约等形式,进一步推进全市动产抵押登记工作,为企业优化服务,提高融资率,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亮、桓台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巩旭凌、各区县局分管领导、科长以及银行、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会议,桓台县副县长孙敬双到会致辞。



会上,桓台县农商银行业务部总经理高乃军、山东贵和纸业集团副总经理周丽萍作为银行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三家银行与企业签订了动产抵押融资授信协议,授信金额达5.3亿元;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的通知》;桓台、周村、高青三个区县做了典型发言。



    王明亮副局长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动产抵押登记工作,肯定了各区县局动产抵押工作所取得成绩,特别是今年疫情以来,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全市上下想办法、出实招,全力解决复工复产企业资金短缺问题,截止4月底,全市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92件,助企融资65.44亿元,并对亮点做法逐一进行了点评,分析指出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市委“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进一步研究动产抵押登记工作的新举措、新办法来助力企业融资、推进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落实市委市政府对标深圳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重点任务,探索动产抵押登记工作改革,提高融资率的重要性;二是要加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方式,提升认知度,全力帮扶企业复工复产;三是要优化服务方式,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研究探索创新举措;四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银企高效对接,积极协调银行等金融部门,推出更加便利的融资产品,促进银企对接。努力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对今年农村集贸市场整治攻坚、文明城市复审、疫情常态化防控以及人大问题整改“回头看”等工作一并进行了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