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局召开第二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会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5-22 15:27 浏览次数 : 


    

    5月21日,市局召开第二季度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风险会商工作会议,市局四级调研员荆刚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各区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进行了交流发言,部署安排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重点工作,通报了第一季度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等情况,从辖区基本情况、风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风险、风险防控措施和未解决的风险点等五个方面分析交流了近期药械化领域风险信息,研判了新形势下安全风险。

    会上,荆刚充分肯定了药械化监管和风险防控前期工作,在机构改革过渡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区县局、各直属单位、各科室的干部职工,做到了讲政治、顾大局,主动作为、加班加点、任劳任怨,在加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监管、保障防疫物资供应、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会上,荆刚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形势,强调药品监管是一项“一失万无”的工作,确保群众用药安全的责任和压力很大。随着新的《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的实施,药品处罚力度加大,抽检、办案等工作面临新挑战。今年以来发生了新冠病毒疫情,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监管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一形势要求。为此,他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目标导向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按规定时限,保质保量地完成好专项整治、抽检、分类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强化一盘棋意识,市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和各区县局要上下同心,加强联系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强化风险意识,立足监管职责,抓住关键点,加强风险分析、会商、研判,牢牢把控好当前形势下的两品一械安全风险;四是要强化法律意识,认真落实省局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加强药品执法办案会议要求,认真学习、把握、落实好《疫苗管理法》、《药品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坚定信心,克服困难,严格执法,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五是要强化大局意识。现在已进入两会时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本职工作做得更细致扎实一点,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担当作为、守住底线,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药械化市场平稳有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