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全市食品抽检暨特殊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5-20 17:12 浏览次数 : 


5月20日,市局召开全市食品抽检暨特殊食品安全风险会商会议,分析2019年食品抽检结果和当前我市特殊食品安全存在的风险隐患,对《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特殊食品安全监管要求、省局关于在食品药品执法办案中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若干意见和市局起草的《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各区县局就有关问题展开交流。市局四级调研员葛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抽检特食科全体人员,市综合执法支队、各区县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葛金锋在讲话中指出,要统筹推进年度抽检计划实施,严格落实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三个率”和执法办案“四个最严”有关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全年食品抽检任务。要加强基层监管人员法律法规培训,提高监管队伍在特殊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的能力素质,并大力开展面向公众的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提高公众对特殊食品认知水平。要集中监管力量,统筹安排日常监管、专项检查等各项工作任务,综合运用市场监管手段,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严守特殊食品安全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