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局组织开展计量服务进社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05-19 16:01 浏览次数 : 




今年5月20日是第21个“世界计量日”,为配合市领导挂包的科苑街道办开展文明共建,5月18日,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淄博市计量测试所志愿者走进张店区丽景苑社区,开展“计量服务进社区 科普惠民暖人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普及计量知识,开展创城宣传。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市计量所联合淄博亨得利眼镜店为社区50位65岁以上老人免费验光配镜;志愿者们用专业的检测、校准仪器,为社区居民免费检测血压计、电子秤、血糖仪等计量器具;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社区群众宣讲计量常识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

此外,淄博市中小学即将开学,为保障学生安心入学,市计量所志愿者对部分学校在用的红外额温计进行免费校准检测。目前已对张店区西六路小学、张店区华润实验小学的55台手持式红外额温计进行了校准检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