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山东标准化协会对市食药院“DHA鸡蛋团体标准”进行现场考察和论证
发布时间 : 2020-05-14 14:40 浏览次数 : 



           5月12日,山东标准化协会对市食药院“DHA鸡蛋团体标准”进行实地考察,并在市食药院召开了“DHA鸡蛋团体标准论证会”。山东标准化协会赵中涛秘书长、郑霞部长、陈祥伟部长,山东理工大学陈志伟教授、李宏军教授,市食药院张超院长等出席会议。

    在“DHA鸡蛋”科研基地,市食药院工作人员与来访专家分享了“DHA鸡蛋”项目的技术团队、研究进展及成果转化等情况;随后的论证会议深入探讨了“DHA鸡蛋团体标准”的项目背景、关键技术指标、产业化发展格局等问题。赵中涛秘书长对该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省标准化协会与食药院达成了“DHA鸡蛋团体标准”的合作意向。双方对下一步“DHA鸡蛋的蛋鸡饲养”、“DHA鸡蛋质量控制”等系列标准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规划。

   “DHA鸡蛋”是通过添加奇亚籽的饲料喂养蛋鸡,使鸡蛋富含DHA。DHA俗称“脑黄金”对大脑和视力发育至关重要,对免疫调控,抗炎及预防癌症均有积极作用。“DHA鸡蛋”是“奇亚籽全系列健康产品”成果转化的第一个产品,并由朱蓓薇院士团队加持。下一步将推出针对老年人“三高”的奇亚籽油,针对青年人肥胖问题的“奇亚籽配方控制体重替代餐”,适合儿童及青少年的“奇亚籽健康零食”等产品。进一步服务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大健康产业”崛起及淄博大力建设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背景下,市食药院在健康、安全食品等领域不断加大科研投入,充分发挥食品检验检测平台优势,引入了朱蓓薇院士及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两大团队,建立了产学研检一体化的科研平台,加速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淄博市产学研检结合向更高层次发展,打造食品产业强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