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市场监管暨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04-28 13:59 浏览次数 : 



 

426日,全市市场监管暨落实“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会议在齐盛宾馆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分管副市长盖卫星对开好这次会议、做好今年市场监管工作高度重视,作出批示,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庆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9年的市场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市场监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做好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提出了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

  郭庆指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突出“四个坚持”,实施“五大攻坚突破”,探索建立协同、有力、便捷、高效的监管格局,努力让市场有活力、竞争有秩序、发展有质量、安全有保障,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郭庆强调,今年是省委、市委、省局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要坚持“改革创新、服务发展、防控风险、突破提升”,全方位推进市场监管改革攻坚。要聚焦聚力质量品牌强市,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攻坚突破;聚焦聚力知识产权战略,在助力创新驱动发展上攻坚突破;聚焦聚力守护“四条底线”,在提升安全质量能力上攻坚突破;聚焦聚力综合监管执法,在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上攻坚突破;聚焦聚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在构建新型市场监管机制上攻坚突破。

  郭庆要求,要坚持党建统领,凝心聚力,以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三个过硬”为目标,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干部队伍,为改革攻坚、决战决胜、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确保市场监管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会上印发了《淄博市市场监管局“重点工作攻坚年”实施意见》。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主任王怀志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贯彻落实进行了强调。四个区县作了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正科级干部;下属(代管)单位班子成员;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