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网络+媒体”“线上+线下”全市2020年3·15纪念宣传活动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 : 2020-03-16 15:44 浏览次数 : 

webwxgetmsgimg (8).jpg

webwxgetmsgimg (5).jpg


webwxgetmsgimg (6).jpg

2020年3·15,淄博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委围绕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以“网络+媒体”“线上+线下”的方式,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展开。

一、召开新闻发布会。 3月12日,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淄博2020年3·15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亮就全市2019年度消费投诉热点、市场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发布;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服务发展中心主任郑海波2020年3·15活动安排进行发布。全市14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并进行全方位宣传。

二、开展专项执法行动。3月10日—13日,市市场监管局、消保委成立价格检查食品餐饮稽查相关执法行动小组,分别围绕与消费者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保健品、口罩防护品等消费领域进行专项检查,着力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出现的问题,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三、制作3·15公益宣传片、宣传海报。紧扣“凝聚你我力量”消费维权年主题,与淄博电视台联合录制“凝聚你我力量 共创美好生活”3·15公益片,在淄博电视台各个频道进行播放,让3·15的正能量走进千家万户。各区县制作年主题宣传海报,通过全市各大商超LED广告屏进行广泛宣传,营造了浓厚的3·15氛围。

四、开展消费维权知识竞赛掀起学《消法》风潮。市消保委在头等网《品质消费》、淄博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桓台消保委在“桓台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分别开展消费维权知识有奖答题活动,消费者参与热情高涨,参与人数达2200余人。

五、开设“3·15律师在线”微课堂、线上知识讲座等,消费者不出门学法。市消保委在头等网开办“3·15律师在线”微课堂,定期分专题为消费者讲法;周村消保委通过远程视频开展3·15消费者维权线上普法讲座,同时编发《抗“疫”消费手册》。淄川消保委开办3·15消费维权年主题解读网络课程;沂源县消保委走进融媒体直播中心讲解消费维权知识。3·15活动期间,全市共开展9次消费教育讲座,网上点击达13万人次。

六、在市、县两级各大主流媒体设立3·15专版,重点宣传消费维权年主题、市场监管部门各专项执法行动、侵权典型案例分析及消费预警等,倡导科学理性消费,坚持依法维权理念督促社会各方认真履行法定责任,共同推动消费环境持续优化。

3·15活动期间,全市接受消费者来电、来访、网络咨询投诉1645件,开展专项执法活动379次,揭露侵权案例34件,发布消费警示信息50条。网络+媒体”“线上+线下”,让3·15的力量更快速、广泛地传递给消费者,凝全市上下之力,营造了浓厚的3·15氛围,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