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文件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
发布时间 : 2019-08-07 17:59 浏览次数 : 


序号

执法项目类别

审核项目名称

审核条件

审核

依据

审核重点

提交资料

提交

部门

实施对象

1

行政

许可

办理行政许可卷宗

1、涉及重大公共利益的;2、直接关系行政相对人或第三人重大权益的;3、依法需要举行听证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1、是否属于本局职责范围;2、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3、是否按规定告知并听取申请人、利害关系人意见。

1、相关行政许可资料;2、重大行政执法决定建议及情况说明;3、其他相关证据证明资料。

登记注册科

2

行政

处罚

适用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

所有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均需经法制审核。其中:拟罚款、没收违法所得和非法财物价值数额10万元以上的案件;拟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或者执照的案件;涉及重大安全问题或者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调查人员处理意见与审核人员意见存在重大分歧的案件,需经局领导集体讨论决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案件审核暂行办法》

1、是否具有管辖权;2、当事人的基本情况是否清楚;3、案件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

4、定性是否准确; 5、适用依据是否正确;6、程序是否合法;7、处理是否适当。

 

1、案件调查终结报告;2、草拟的行政处罚决定书3、相关证据材料。

市局各执法科室、直属单位

3

行政

强制

依法实施查封、扣押行政强制措施

1、查封扣押措施可能给当事人带来重大财产损失的;2、查封、扣押物品价值10万元以上的;3、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广泛关注或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

1、查封扣押是否存在超越职权、滥用职职权问题;2是否符合法定条件;3、程序是否合法;4、是否按规定进行审批;5、是否符合法定期限。

1、现场检查笔录及询问笔录等;2、检验、鉴定结论等;3、查封扣押相关文书;4、查封扣押相关审批资料;5其他资料。

市局各执法科室、直属单位

4、

其他

行政

权力

行政裁决

行政奖励

行政确认

1、行政事项重大复杂的;2、群众反映强烈、媒体广泛关注或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的;3、直接关系行政相对人或第三人重大权益的;4、依法需要举行听证的。

相关

法律

法规

1、是否属于本局职责范围;2相关材料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定形式;3、是否按规定告知并听取申请人、利害关系人意见;4、程序是否合法。

根据规定应当收集、制作的相关证据、证明、审批等资料。

市局具有相关职能的科室、直属单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