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抽检信息
淄博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19年第11期(总第96期)
发布时间 : 2019-12-06 15:56 浏览次数 :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

2019年 第 11 号

 关于200批次食品抽检情况的通告

2019年第 11 期(总第96期)

    近期,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食品流通环节监督抽检工作,本次抽检共抽取了饼干、水果制品、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粮食加工品、饮料、肉制品、乳制品、食糖、食盐、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产制品、速冻面米食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等二十七大类食品的200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8批次,不合格样品12批次。检验项目详见附件。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食用农产品76批次,不合格5批次;餐饮食品20批次,不合格4批次;茶叶及相关制品5批次,不合格1批次;蛋制品2批次,饼干2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4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4批次,豆制品2批次,方便食品6批次,蜂产品3批次,糕点3批次,罐头2批次,酒类3批次,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2批次,粮食加工品3批次,肉制品7批次,乳制品5批次,食糖2批次,食盐3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6批次,蔬菜制品8批次,水产制品5批次,水果制品8批次,速冻面米食品2批次,糖果制品2批次,调味品7批次,饮料8批次以上均未检出不合格批次。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1、山东馥茂斋餐饮有限公司的甜椒,镉超标,实际检出值为0.069mg/kg,规定为≤0.05m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2、博山源泉龙潭饭庄的虹鳟鱼,氟苯尼考超标,实际检出值为5668.4μg/kg,规定为≤1000μg/kg;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超标,实际检出值为139.1μg/kg,规定为≤100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3、博山源泉龙潭饭庄的中华鲟,氟苯尼考超标,实际检出值为12444.8μg/kg,规定为≤1000μg/kg;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 超标,实际检出值为664.5μg/kg,规定为≤100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4、博山源泉龙潭饭庄的金鳟鱼,氟苯尼考超标,实际检出值为6961.2μg/kg,规定为≤1000μg/kg,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5、博山崮山特信连锁店销售的鲜鸡蛋,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超标,实际检出值为54.6μg/kg,规定为不得检出,多西环素(强力霉素)超标,实际检出值为128.8μg/kg,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6、博山池上金龙茶庄销售的菊花茶,二氧化硫残留超标,实际检出值为0.032g/kg,规定为不得使用,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7、博山区南博山金天地酒水商行销售的精制绵白糖,还原糖分超标,实际检出值为3.25g/100g,规定为1.5~2.5g/100g,标称供货商家为青州市勇刚食糖分装厂。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8、博山八陡翔斌食品经营部销售的枣花蜂蜜,标签:该样品标签中“净含量”未按照GB 7718-2011中4.1.5.4的要求标示(字符高度小于4mm)。净含量的标示由净含量、数字和法定计量单位组成,样品的净含量为500g,字符的最小高度为4mm,实际测量高度分别为4.22mm、3.20mm、3.20mm。该样品标签未按照GB 7718-2011中3.9的要求标示(强制标示内容的文字、符号、数字的字符高度小于1.8mm)。该样品最大表面面积为64cm2>35cm2,强制标示内容字符高度应不小于1.8mm,实际测量字符高度分别为:1.68mm、1.45mm、1.51mm。标准规定为应符合GB 7718-2011、GB 28050-2011标准要求,标称供货商家为安徽省宿松县刘氏蜂产品有限责任公司。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9、博山区上班族快餐店的餐盘,大肠菌群超标,实际检出值为检出,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0、博山八陡好问堂大酒店的餐盘,大肠菌群超标,实际检出值为检出,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1、博山区上班族快餐店的餐碗,大肠菌群超标,实际检出值为检出,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12、焦青的餐碗,大肠菌群超标,实际检出值为检出,规定为不得检出,检测机构为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对存在的违法行为依法处理。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

2.合格产品信息汇总表

3.不合格产品信息汇总表

             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1月28日

 附件3.不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2.合格产品信息.xls
附件1.本次检验项目说明.docx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