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优化服务举措 提升服务质量——市纤检所组织召开全市纺织服装企业质量提升服务工作恳谈会
发布时间 : 2019-11-05 16:38 浏览次数 : 





    11月4日下午,市纤检所组织召开全市纺织服装企业质量提升服务工作恳谈会,市市场监管局副调研员曾庆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15家学生服及学生床上用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为加强与会企业对市纤检所实验室的认识和了解,在会议开始前,先带领企业负责人一行参观了实验室,从棉检室HVI大容量棉花测试仪的操作到纺织室物理性能和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检测,纤检所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耐心的讲解,使纺织常识得到更好地普及。

    会上,市纤检所向与会企业代表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生服“双送检”、对学校纤维及絮用纤维制品检查、产品标识、安全类别、纤维含量、pH值等问题与企业家进行探讨,认真聆听各位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一份文件、一本宣传册、一封信、一个案例、一张意见表,搭起与企业沟通的桥梁。一份《关于继续深入推进“服务企业工作落实年”活动实施的意见》红头文件,传达出市纤检所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宗旨,市纤检所从2017年开始已经连续3年以1号文件的形式,推进“服务企业年”活动的实施;向企业发放一本宣传画册,详细介绍了“齐鲁质量品牌网”每个模块的功能,会上号召广大企业家参与进来,希望搭建一个纤检机构、企业和消费者联系的平台;发放《致广大纺织服装生产企业的一封信》,向企业家表达出最真挚的情谊,感谢他们一年来对纤检所工作的支持;向与会企业家展示一个“双送检”不合格品案例,引起校服生产企业对产品质量的重视,从面料源头加大对学生服质量的管控;通过向全市纺织服装企业发放一张《企业征询意见表》活动征求对纤检工作的需求和工作建议,为纤检所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上,市纤检所将认真梳理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对能解决的问题,要马上予以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按照责任分工加以调查研究,并积极创造条件,真正把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作为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实效的动力。

    下一步,市纤检所还将在实验室环境建设、检验检测能力提升、信息服务拓展等方面下功夫,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