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局开展精准扶贫 青平社区光伏发电站举行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 : 2019-11-28 09:18 浏览次数 : 





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扶贫目标,也为了更好地帮扶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发展,淄博市市场监管局先后多次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帮扶村,特别是加强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本着为社区既输血又造血的的目的,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11月27日,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爱心企业发起“阳光照亮公益路”捐赠公益活动,走进高青县青城镇青平社区。活动当天,淄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广博,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光春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青平社区位于高青县青城镇西南角,由西大张、小张、西三里、等15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共857户,3561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3户120人。基础设施比较薄弱,制约了产业发展,没有村级集体经济。此次14.2万元的捐助款项可安装40千瓦左右光伏设备,日发电可达190度,可带来约90元左右经济效益,每月能给村集体带来约2700元左右的收入。通过此部分收入建立村扶贫基金,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突发事件发生时,为群众决解燃眉之急,也可对社区村民年收入达不到脱贫标准的给予补贴,同时更解决了社区物业管理、路灯、垃圾清除等日常费用支出无稳定来源的难题,使社区每名群众都能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光明和温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