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时政要闻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广博到张店区农贸市场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 2019-10-25 16:21 浏览次数 : 


    10月25日上午,为落实好上级有关文明城市创建的指示精神,建立农贸市场管理的长效机制,提升农贸市场的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广博带队到张店海盛水产批发中心、城中农贸市场调研督导。

    

    每到一处市场,石广博一行都仔细查看了经营业户的证照和食品经营的相关凭证,抽查了部分重点商品,认真检查了市场的消防通道、环境秩序,对货物摆放、地面卫生、基础设施、车辆停放、污水排放、公共厕所、创城氛围等重点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

    石广博指出,农贸市场是城市的一个窗口,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难点和痛点。农贸市场管理要建立长效机制,千万不要有临时思想。对在今天检查中发现的11类问题,要对症下药。市场监管部门要担负起职能部门的责任,把农贸市场中的食品安全和各类经营主体管理好;市场开办单位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把好市场入口关,解决好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物业服务、宣传氛围等方面的问题;各市场监管所要明确属地管理职责,将发现的不属于职责范畴的问题及时向所属镇办汇报,并将相关情况通报有关责任部门。他强调,下一步要责权明晰,各负其责,不推诿扯皮,发现问题即刻整改,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创城氛围。市及张店区局有关领导、市场科、新闻宣传科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